佛學會共修1.jpg

 

【七月吉祥日薈供訊息】

*78 下午三點*

『空行母殊勝吉祥日』「大樂佛母修法」

主法上師:洛本 聽列

*713日 晚上七點半 *

『釋迦牟尼佛吉祥日』「薈供修法及供燈」

主法上師:洛本 聽列

*716日 晚上七點半*

『世尊初轉法輪日』「薈供修法及供燈」

主法上師:洛本 聽列

*722 下午三點*

『蓮師殊勝吉祥寶誕日─藏曆六月初十』「持明總集薈供修法」

主法上師:祖古 直美桑波仁波切與洛本 聽列

 

藏曆六月初十,即猴月初十日,旭日出昇之際,蓮師勝妙地降誕於達那郭夏海之蓮花蕊中。蓮師於湖中之小洲上,向空行們大轉法輪,開示佛法,被尊稱為「海生金剛」。

根據耶那寧巴之「伏藏」記載:「當每月之初十日到來時,那些還記得我(蓮師)的人,猶如把石頭放於袋中以作提醒,他們與我將會是不可分割的。給我的兒子們:我的弟子、西藏的王臣,我將於每月之初十日出現,這是我的諾言。我,貝瑪森巴瓦,絕不會欺騙其他人。」

祖古 直美桑波仁波切與洛本 聽列因此於此蓮師殊勝吉祥日共同主法上師持明總集薈供修法,祈願諸法友及十方眾生獲得上師三寶加持,消除一切違緣障礙。

邀集諸位法友共法宴。

佛學會共修2.jpg

【薈供之功德利益略說】

薈供之重要乃因其可累積善業功德。累積善業功德對修行者都是件重要的事,因若沒有累積善業功德,是無法成佛的。我們希望能快樂、健康、富有及長壽等等,就需靠修薈供來累積功德,種下善緣種子。

薈供又稱薈供輪,所謂「薈」的涵義是:一、男女瑜伽行者集聚在一起修法。二、將上師、本尊、空行、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。三、修法回向山神、鬼神、六道父母有情、冤親債主,離苦得樂,共成為佛道。陳設供品供養諸佛菩薩與龍天護法,稱為「供」。由此可知薈供是快速積聚福慧資糧的殊勝修法。

再者,移希措嘉佛母曾說過:「任於上旬的初八、初十、十五或下旬二十五日作薈供一次,可斷三惡道的門。」因此密乘裡很多的墮罪都依薈供去懺悔,薈供可說是恢復三昧耶戒律的其中一種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蔣德多札學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